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男孩患“学校恐怖症” 在家正常一到学校就上吐下泻

2018-09-13 09: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宗雷通讯员席娜)开学有些日子了,可上初二的涛涛(化名)却怎么也送不进学校。近日,这个浓眉大眼的男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就诊。

  涛涛妈说,开学后,儿子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一提起上学就心烦,话也少了,也不怎么吃饭,还说浑身没劲,“让他学习就跟给他上刑一样,整天吵着不想上学。”

  涛涛妈说,家人硬把他送到学校,可涛涛根本就不能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到后来竟然出现头昏头晕、恶心呕吐。

  “带儿子到医院做各项检查,也没查出来啥。”涛涛妈说,孩子回到家里跟正常人一样,家人怀疑他装病,就又把他送到学校,可一到学校他又开始这儿疼那儿疼,又吐又拉。

  经诊断,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孔德荣说,涛涛患的是“学校恐怖症”。她说,如果孩子过分害怕、紧张并伴有呕吐等植物神经紊乱的躯体症状,家长应该意识到孩子不是装的,其实是一种疾病,所以孩子一旦惧怕上学,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专科医院找心理医生,以免贻误孩子的学习与健康。

  同时,孔德荣提醒家长,开学了,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对孩子要进行生活、心理、学习上的调适,让孩子慢慢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