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系列活动

2018-09-11 17:18 来源: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落实分级诊疗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于2018年9月6日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大型义诊系列活动。

  2018年9月6日,郑大一附院组织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专家参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宝龙城市广场大型义诊活动,派遣内科、外科、儿科、护理、药学专业专家5人,义诊100余人次。

  2018年9月7日,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苟建军带领义诊队伍一行30余人,奔赴太康县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精准扶贫大型义诊活动。通过开展门诊义诊、查房指导、手术演示、学术讲座等活动,门诊接诊与病房查房1000余人次,完成手术演示7台,学术讲座1次,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敬业精神受到太康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9月8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参与门诊广场大型义诊活动。当日义诊800余人次,同时为广大群众开展了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演示、普及宣教。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仅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改变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认知;而且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卫生应急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增添保障。

  2018年9月11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继续开赴郑东新区社区,继续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送医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有限的卫生应急资源,锻炼队伍、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