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11小时的紧急抢救!河南援疆医疗队员携手哈密医生力保濒危孕妇母女平安

2018-09-11 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的名字叫汤丽,不久前因患子宫瘢痕处妊娠导致大出血,被送到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紧急抢救。病情危急,存血稀少,在河南援疆医疗队员付建红和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病人的生命被挽回了。

  当天,患者汤丽大出血不止,被送到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紧急抢救。当时她面色白,血压低,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病情的严重程度让当日值班医生刘月红十分震惊。

  由于汤丽的病情十分复杂,随时会危急生命,同时她的血型又是AB型RH阴性血,是俗称的"熊猫血型",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完入院的汤丽被第一时间推进了手术室,由擅长高危妊娠治疗的河南医疗援疆专家、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付建红为汤丽主刀。

  因为血型特殊,当时医院里只有两个单位的血液库存,远远不够病人所需要的量。眼看着病人的血压一度下降,医院一方面为汤丽进行手术救治,一方面赶紧与哈密市中心血站联系调血,并同时调配相关各科室专家在重症监护室等待,准备好在术后在黄金时间内做好救治工作。

  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汤丽于次日凌晨1点恢复意识,由于插着呼吸管无法说话,她用笔在纸上写下:"我想喝水,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我丫头。"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半个月住院治疗,汤丽恢复的非常好。这次紧急抢救不仅把汤丽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更给了她家庭一次新生。当天,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急诊科、检验功能科等9个科室有近50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汤丽的救治。

  当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来到病房看望即将出院的汤丽时,针对她的体质和病情,医护人员还不忘拉家常式的对她进行了出院前的健康知识宣教。(张黎光 李季)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