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要求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等平台迅速自查自纠

2018-09-07 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通讯员杨鑫

  本报讯9月5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服务平台约谈暨监管工作部署会。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等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及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参加会议。

  郑州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要就是否落实证照以及经营条件的现场查验等工作进行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该负责人说,对于群众投诉及媒体曝光的入网商户,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要建立处理、通报及反馈机制。同时,食药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加大对入网餐饮商户合法经营的抽查,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的督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切实筑牢保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防线。

  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下步工作,郑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建霞说,各平台要履行好入网商户的资格核查主体责任,入网商户要履行好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程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其次要完善措施,从入网商户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建立追溯体系以及外卖人员的正规管理,实现全过程无缝隙的链条式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