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国高尿酸公益筛查行”启动 直接受益人群超10万人

2018-09-04 17:11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是世界抗痛风日,对于中国的1.7亿高尿酸血症人群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对于那些饱受疼痛困扰、病情难以控制、甚至关节畸形的7800多万痛风患者而言,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高尿酸血症的危害,了解痛风,江苏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营销)发起了一场覆盖全国的“中国高尿酸公益筛查行”活动,就在世界抗痛风日当天,在10个省份同时启动。

  流行病学数据显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20年来,我国痛风发病率急剧上升,痛风患者不断年轻化。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接近1.7亿,且持续上升,已经成为继“三高”问题之后的“第四高”,是引发痛风、肾脏损害、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文献报道,我国痛风患者平均年龄48.28岁,男性47.95岁,女性53.14岁;男:女比例为15:1,10个男性就有2个以上存在高尿酸。然而,目前人们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了解和重视程度还很低。浑然不知、不痛不治、痛止不治、不坚持治,这几个治疗误区,致使疾病进一步恶化,导致各种并发症。

  全国痛风患者已超过7800万,仅河南人数就达到1010万人,是痛风的高发区。据万邦营销OTC市场部总监胡珍宝介绍,“中国高尿酸公益筛查行”项目,计划3-5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完成1000场线下筛查和义诊活动。“项目自2018年初启动,今年计划在全国做200场,每场活动覆盖120人左右,未来5年,我们可能会覆盖10万人左右。”胡珍宝说,“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了50多场,走遍了全国28个省份,共有5693人受益。预计到2018年底,接受尿酸筛查的人数将达到2万人以上。”

  提到项目发起的初衷,胡珍宝表示,万邦医药是国内较早关注高尿酸血症这种慢性疾病的企业,从2013年开始就启动了和中华医学会全国风湿病分会风湿病数据中心的合作,拥有大量痛风患者的治疗相关数据。2017年,万邦医药还启动了国家痛风规范化诊疗中心的项目,旨在推动全国1000家痛风专治门诊的设立。她说,“中国高尿酸公益筛查行”项目是万邦医药在全国降尿酸的企业中,率先推出的面对消费者的公益筛查项目,就是为了在提高医生对高尿酸血症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让大众像了解三高一样,了解高尿酸血症。了解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决不低于糖尿病;认识到它的危害和并发症绝不亚于三高!她透露,万邦医药生产的降尿酸类药物“非布司他”从2013年上市以来,就稳居降尿酸类第一品牌,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众多临床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占据全国同类药物销售额的42%左右。正因如此,作为行业的领导者,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有义务让大众去了解这个慢性疾病的危害,提高高尿酸血症的治疗意识,提高规范治疗的意识。这是我们最根本的目的。”

  当被问到“中国高尿酸公益筛查行”项目都做哪些工作,胡珍宝说,除了给店长、店员、药师做培训,最主要是免费给消费者做尿酸的筛查,之后根据筛查结果,由专业医生进行义诊,给予合理的饮食和治疗建议,同时在连锁门店长期开展尿酸复查服务。

  在洛阳启动会现场,河南百家好一生医药连锁运营部部长王杏丽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受欢迎,就在头一天,万邦医药对他们的药师、医师、慢病专员、柜台员工等300人做了系统的高尿酸血症知识培训。不仅如此,为期3天的免费尿酸检测排查,对药店消费者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福利和科普,如果有潜在隐患,也可以提前关注,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她说,河南百家好一生医药连锁在洛阳有150家门店,1800名员工,他们是最直接接触老百姓的人,培训提高了店员的高尿酸血症知识和慢病管理技能,使他们能够给予更专业的建议,更有效的服务。以前,他们只免费进行血压测量、骨密度检查,今后将长期增加尿酸测量和科普宣传。

  现场,一位痛风20年的患者焦先生深有感慨地说:“这个筛查太好了!现在痛风患者特别多。都是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胡吃海喝,偶尔疼一次没当回事,年纪大了就受不了了。这个筛查能切实帮助人们认识到自身尿酸的情况,同时帮人们认识痛风的危害,让人们有防范痛风的意识。”(李丹 贺志泉 图/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