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推出共享轮椅 前1.5小时免费使用

2018-09-03 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衣服……在共享经济盛行的当下,如今去医院看病,轮椅也能共享了。近日,“共享轮椅”便民服务,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开通了。

  今后,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轮椅、押身份证件了,就像共享单车一样,扫码推走,限时免费,解决了轮椅使用时间集中、使用时间长、不够用等问题。

  郑州颐和医院首批投入使用的共享轮椅共14辆,其中医疗街B座西南角、C座西北角各7辆。崭新的轮椅,折叠起来整齐得排列在墙角,蓝黑格子的座椅上还采用了加厚设计,锃亮的轮子卡在固定锁桩内,方便借用和归还。

  考虑到平均单次使用轮椅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所以每次使用共享轮椅的前1.5小时免费,1.5小时后按每小时4元收取费用,24小时内20元封顶。并且,使用支付宝软件免押金使用,使用微信需收取198元押金,轮椅归还后押金24小时内退还到账。

  据郑州颐和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共享经济时代,共享轮椅有效解决了传统轮椅“借用难”“归还难”“维护难”的问题,不仅为老年患者、危重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及家属提供了省时省力的就医体验,也成为郑州颐和医院医疗街上一道靓丽的新风景。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