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8岁女孩遭遇惨烈车祸 郑州医护全力营救使其重获新生

2018-08-30 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骨科病房里,该院院长连鸿凯正在查看8岁彤彤的身体恢复情况,孩子的脸上挂满了笑。但是,谁也不知道,一个月前,她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劫难。

  货车撞倒女孩 安阳、郑州两家医院联合救治

  7月23日上午9点,安阳滑县的彤彤被一辆飞驰的厢式货车撞倒,左侧股骨骨折、左侧胫腓骨骨折、左足多发骨折、骨盆骨折、脑挫裂伤、肺挫裂伤、脾挫裂伤,大量失血,整个人呈昏迷状态……

  事故发生后,彤彤被送到滑县人民医院治疗。下午1点40分,滑县人民医院联系郑州市中心医院,要求把彤彤转至郑州治疗。十分钟后,两家医院同时派出救护车,一个接,一个送,争取时间救治患者。

  下午2点50分,在京港澳高速新乡站,两家医院完成患儿交接。在返途中,根据彤彤情况,郑州市中心医院急救人员为其进行输血、补液,进一步完善伤口用药、包扎、固定,同时进行镇痛和相关检查。“患儿女性,8岁,上午9点因车祸伤入滑县人民医院,现患儿昏迷、瞳孔不等大、生命体征不平稳、会阴部大量出血、全身多处骨折……病情危重,分级4级。”急诊医师张顺同向医院汇报患儿情况,并院前一键启动创伤团队。

  医院多学科专家联手救治 确保手术顺利完成

  3点50分,急救车抵达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任刘寒松早已带领相关科室专家在抢救室等候。

  完善相关检查,专家们进行病情评估,急入ICU维持生命体征……各项抢救工作有序开展,患儿ISS评分为34分。初步诊断结果不容乐观。

搜狗截图18年08月29日1558_6

  考虑到彤彤年龄较小,又是女童,手术尽量微创才好。该院多学科专家联合救治,确保彤彤手术安全、顺利进行。

搜狗截图18年08月29日1603_7

  7月24日,该院ICU里,在呼吸机维持下,彤彤血压、心率、氧饱和度稳定;化验结果显示患儿血色素未见再次下降,维持在85g/L,但仍处于昏迷状态;两天后,彤彤各项生命体征稳定,骨科与脑外科联合为其行左股骨粗隆下骨折闭合复位弹性髓内针。

  7月28日,彤彤脱离呼吸机、意识恢复,病情平稳后转入骨科病房进一步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下一步将转到郑州市康复医院进行后续康复治疗。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创伤救治中心(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作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河南省牵头单位,不断强化“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救治理念,通过各方的不断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创伤病人急诊停留时间大幅度下降。成立以来共计接诊4万余人,其中严重创伤340人。在中国创伤联盟的指导下,该院以“安全中国 百县工程”为契机与基层医院共同打造创伤救治体系。在河南创伤联盟的领导下,目前创伤救治体系覆盖豫北、豫南地区2000多万人口,河南创伤救治体系初步建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