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父子俩相继被结肠癌“盯上” 郑州医护人员献爱心助他们渡难关

2018-08-28 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8岁的张楠(化名)本正值青春年华,却不幸被恶性肿瘤"盯上",其父亲在13年前也曾患有此病,并再次复发,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18岁少年患结肠癌,其父亲曾患此病

  今年4月份,18岁的张楠突发便血,并且腹部疼痛,其父亲13年前曾患过结肠癌,发觉儿子的症状与当初自己生病时的症状差不多,但是他没放在心上,就没去就医。

  三个月后,张楠的症状越发严重,其父亲带他到当地医院治疗,做了肠镜检查后,被诊断为横结肠近肝曲肿瘤,肿瘤已占据了五分之四的肠腔,如果再发展下去就会造成肠梗阻。于是,他们来到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三病区就医。

  7月30日,张楠经过全面检查被确诊为"结肠肿瘤",经过术前评估,他完全符合手术适应症,该院普外三病区主任张俊杰带领团队于8月2日为他实施了结肠癌根治术,为了确保能够将肿瘤"一网打尽",张俊杰在术中为张楠清扫了39个淋巴结,经过术后病理检测,均无发现癌细胞转移。

  父亲结肠癌复发,深陷绝望

  术后第一天,张楠便拔了尿管和胃管,排气后即可进食流质食物,也未出现任何并发症,身体一天天转好。

  "其实从张楠住院以来,我们也一直很关注他的父亲,因为他父亲的脸色和身体状况在我们看来是有问题的,我们担心他的结肠癌复发。"于是,张俊杰提醒张先生,希望他能够做复查,排除复发的可能。

  据了解,张先生家中有3个女儿,两个双胞胎儿子,而张楠就是双胞胎中的弟弟,由于家庭条件差,他的哥哥早已辍学外出打工。原本舍不得花钱复查的张先生在儿子即将出院前,终于选择复查。然而,复查结果却让他陷入了绝望的深渊:结肠癌复发。

  多番劝导,父亲终于走进手术室

  张先生的大女儿从外地赶回来劝导父亲,该院医护人员也开导他,张先生终于同意做手术。"因为他曾做过结肠癌手术,所以腹腔内的肠管粘连严重,术中需精细操作,剥离黏连肠管。"主管医师李文奇说。

  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张先生的手术顺利完成。

  主治医师仝麟龙说:"目前患者的病情恢复的很好,也未出现其他并发症,观察几天即可出院。"

  医护人员献爱心,为父子点亮希望

  如今,张先生的身体已基本康复,马上就能出院回家。家人在高兴地同时却也忧心忡忡,父子俩住院以来的费用让他们很是犯难。

  为了减轻父子俩的经济负担,张俊杰组织普外三病区的医护人员为张楠及父亲献爱心,科室的规培生们也纷纷为他们捐款。

  8月28日下午,李文奇和护士长谷培利代表普外三病区将大家的爱心捐款交到了张先生手里,他说:"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除了科室募捐外,科室还为父子俩减免了部分手术费用,并为他们申请了"郑医·生命之光"慈善救助,竭尽所能为他们减轻经济负担。(张黎光 毕佳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