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市进行乡、村两级地方病防治核心知识培训

2018-08-24 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健康报

  按照《郑州市地方病防控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郑州市以登封市为试点开展省级地方病防控示范县建设。为确保防控示范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8月20日,乡、村两级卫生人员地方病防治核心知识培训会议在登封市疾控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登封市各乡(镇)、村卫生室负责地方病防治业务的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郑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所魏建军所长为学员授课。

  魏建军所长针对碘缺乏病和地方性氟中毒的病因、发病机理、危害、预防和控制措施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实践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为前来培训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具体、通俗易懂的地方病防治课。随后他对此次示范县建设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方法、考核标准、完成时限进行了再次梳理和强调。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在学习期间态度端正,认真做好课堂笔记。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受益匪浅,不但增强了理论知识,还对此次创建工作做什么、如何做有了更通透的理解,奠定了顺利完成省级地方病防控示范县建设的基础。地病所卢伟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