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倪鑫等北京专家来省儿童医院坐诊 为中原患儿带来顶尖医疗技术

2018-08-23 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携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杰、副主任医师王桂香三位专家,到河南省儿童医院进行坐诊、查房、手术,为河南耳鼻咽喉头颈相关疾病患儿带来国内顶尖技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河南省儿童医院引进签约团队之一,是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小儿学组组长单位,团队专家均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在医疗技术、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目前,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将通过定期坐诊,疑难病例会诊,学术交流活动等引领带动河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专家全面提升,使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全方位诊疗服务。

  “不出省,就见到北京有名的大专家!”

  “昨天夜里11点,看到医院公众号的消息,知道北京专家要来,今天一早带孩子过来。”在儿童医院四楼门诊,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找到倪鑫院长,见到专家后她如释重负,表示心里踏实了很多,“非常幸运,在郑州见到了最大的专家”。

  此外,还有一些喉软化、甲状腺囊肿、听力障碍等疾病患儿,在家长带领下等候在诊室外。因为要见到北京专家,很多家长脸上露出期盼和激动的神情。

  “我们通过专家团队门诊的形式,让疑难病症得到更好救治,让常见病留在当地,既解决了疑难重症患儿看病问题,也提高了专家效率。”倪鑫表示,北京专家和当地医生一同来做这个事情,大大提高了病人的信任度,提升了病人就医获得感。

  省心又安心, 专家“上门”做手术

  当天,倪鑫院长与张杰主任、王桂香专家一同来到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对两名出生仅1个月患后鼻道闭锁的先天性畸形双胞胎患儿进行会诊。评估病情后,决定对其中的小宝首先进行手术。

  “先天性后鼻孔闭锁是少见的鼻部畸形。而这对双胞胎都属于鼻后部双侧骨、膜混合性完全闭锁,这种情况更加少见。”张杰介绍。

  张杰和王桂香一同为患儿实施鼻内镜下骨动力辅助双侧后鼻孔成形术。鼻内镜手术充分扩大后鼻孔空间,由一侧鼻腔置入硅胶管,将两端于鼻腔外侧固定,一次解决鼻孔闭锁及术后鼻腔再次闭锁的发生。

  经过一个小时的细心操作,手术顺利结束,随后张杰抽取两个患儿及父母血液标本进行封存,带回北京,接下来还将对一家人遗传基因进行分析。

  得知手术成功的消息后,在门外焦急等待的孩子父母激动地说:“本想着让北京专家给俺瞅瞅病情,没想到北京的大专家还专门跑来给我们手术,真是既省心又安心,感谢北京儿童医院、感谢河南省儿童医院。”

  2017年,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挂牌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持续将优质资源下沉到医院。“北京专家每周都会来郑州这边开展坐诊、手术等活动,在北京遇到河南患儿,会根据情况推荐他们回到当地,告诉他们专家下周会去做手术,大大减少了患儿家庭的就诊支出、精力支出。”倪鑫院长说。

  京豫深度融合,提升患儿家庭获得

  下午,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理事会召开。两院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河南省儿童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关系源远流长,有着长达14年合作历史,从张金哲院士对小儿外科的帮扶指导到加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从合作共建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到学科间紧密合作,从“单一式”人才引进到“团队式”智囊合作。

  河南省儿童医院通过与北京儿童医院托管共建,借力发展,“引人才、引技术、引平台、引管理”,建立紧密型合作,优质资源充分共享,充分利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的地位优势、品牌优势和综合优势,不断推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中原儿童就医体验和患儿家庭获得感。(马一禾 王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