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女生体重三年降至50斤愿“自杀式”减肥悲剧别再发生

2018-08-22 09:12 来源:大河报

  三年前,艺术生小倩18岁,身高1.67米,体重110斤。她找人从国外代购了很多代餐粉、酵素、营养粉、左旋肉碱等有减肥作用的保健品,每日三餐变成一日一餐。今年5月小倩体重降到50斤。随后小倩入院,医院的检查结果是:“神经性厌食症、重度营养不良、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小倩术后昏迷40多天才苏醒,忘掉了所有关于减肥的记忆。

  @一壶咖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没有必要强烈反对。可是,在胖与瘦的问题上,我们没有必要坚持“以瘦为美”的理念。美不是体现在形体上,而是体现于心灵,自信、气质、谈吐、善良,这些才是美的最佳内涵。

  @小妞:以胖瘦作为衡量美丑的标准,常常受到时代和社会因素的影响,环肥燕瘦,各有不同,唐朝时期的民众,不是以肥为荣、以胖为美吗?

  @惯猫上灶:不科学减肥会导致神经性厌食,而神经性厌食又是一些疾病的源头,爱瘦的朋友要小心。

  (大河客户端编辑秦园园实习编辑徐春晓整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