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高铁上患者求助 郑州好医生施展仁术

2018-08-21 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下午7点10分,G286在陇海线上正向徐州飞驰,突然高铁内广播发出紧急呼救:各位旅客谁是医生,16号车箱有位旅客发病急需救治。

  此时,坐在9号车厢的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向16号车厢奔去。只见,这名突发急病的旅客正躺在座位上,腰疼得站不起来,面部表情十分痛楚。

  赵志刚蹲下身子,查看旅客身体状况,在排除脑血管疾病后,凭着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赵志刚让其腹卧位,在腰部查找疼点,并慢慢按摩起来,时尔按压、时尔被动背伸下肢,手法还很自然。

  经过紧急救治,这位旅客终于站起来了,可以走路了,面部还露出了笑脸。而此时,广播再次提醒道:徐州东就要到了。

  来不及接受该名旅客的谢意,满头大汗的赵志刚就急速向9号车厢走去,背后传来了列车员的声音:等一等,先生,这两瓶水您拿着解渴吧!

  “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义不容辞,没有什么可宣传的。”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赵志刚淡淡地说。(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