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国内首个“培伴”心律失常(国际)教育学院-华中基地落户华中阜外

2018-08-18 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上午,全国首个"培伴"心律失常(国际)教育学院-华中基地落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旨在将河南乃至华中地区的心律失常学科达全球领先的诊疗技术水平。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知名专家高传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任范太兵教授、心律失常二病区主任王现青教授等参加揭牌仪式。

  孩子在打闹中突然猝死 需警惕心率失常疾病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心律失常中心樊晓寒强调有一类疾病过去经常会被忽略或者误诊,她曾经接诊过河南洛阳一家庭,生了两个男孩,大儿子在3岁时猝死,小儿子养到两三岁,在玩中突然摔倒猝死,这类疾病诊断治疗在很多基层都被忽略,因为基层医生可能从未见过。

  这类疾病有儿茶酚氨源性室速(简称CPVT,它是儿童猝死最常见的原因),青壮年猝死的致心率失常心肌病,长QT综合征,短QT综合征相对少见,Brugada综合征,这些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生晕厥,有些人就直接猝死。

  “希望下一步能在阜外华中将做这方面的培训,诊断识别,疾病认识上进行培训,加强国内对这类疾病的认识。”樊晓寒说。

66

  仪式现场

00

  姚焰教授、高传玉教授,共同为"培伴"心律失常(国际)教育学院-华中基地揭牌

  成立"国际教育学院" 建设全国一流的区域心率失常中心

  姚焰教授表示,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后,姚焰教授及专家组核心成员将定期至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如下工作:一是教学查房;二是复杂病例会诊;三是一对一介入技术带教;四是疑难病例转诊绿色通道;五是帮扶开展新技术;六是人才培养;七是区域对外培训合作;八是专科学术会议。

  "力争早日将心律失常中心建设成为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全国一流的区域心律失常中心。"姚焰教授说。

  王现青教授指出各地市基层医院才刚刚起步,他希望培伴"心律失常(国际)教育学院-华中基地能够发挥强大的自身优势,对全省各地市心律失常技术的普及以及规范化开展起到强有力的辐射带动作用。

77

  高传玉教授介绍,"培伴"心律失常(国际)教育学院-华中基地的成立对医院心律失常学科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巩固医院心律失常学科在中部地区的疑难病诊疗核心地位,扩大学科影响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姚焰教授等专家立即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导管手术室,为一名48岁的女性阵发性房颤患者,实施了射频消融手术。整个手术仅用时38分钟,娴熟的操作技巧和满意的术后结果令人惊叹。(尧青 邢永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