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8月24日国内外骨科大腕将集聚郑州 探讨膝关节微创矫形

2018-08-06 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我国由于先天因素或者后天外伤、骨关节炎退变等因素造成的膝关节变形诸如“X型腿”、“O型腿”、双下肢不等长等情况非常多见。轻则影响患者的下肢功能,重则致残,严重影响到国民健康。处理这些畸形的膝关节、恢复肢体功能成为世界性难题。为提高我省膝关节矫形治疗水平,由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主办的“保膝论道——2018中原膝关节矫形研讨会”将于2018年8月24日至25日召开。

  我国目前佝偻病儿童患者不下千万,患者长大后由于骨骼畸形发育造成的关节异常活动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在本次大会中,与会专家将以《下肢力线与膝关节生物力学》、《膝关节软骨损伤与修复》为题作报告,深入研究青少年膝关节畸形发育的因素及对策;以《截骨术的畸形分析与术前规划》、《膝关节周围创伤后畸形矫正》为题作报告,深入探讨创伤畸形的治疗;以《膝关节周围截骨术现状与未来》、《膝关节周围截骨术的技术要点》为题作报告,全面剖析矫形截骨在膝关节炎治疗中的作用。

  我国70岁以上老年人膝关节炎发病率超过60%,由于种种原因,许多患者都是等到膝关节严重畸形病变时才决定手术,错过了早期能够通过微创矫形解决问题的最佳治疗时机。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直三院骨科共为膝关节炎患者开展了约200台全膝关节表面置换术,近百例单髁置换术,数十例膝关节周围截骨矫形术,为患者解除膝关节畸形所带来的痛苦。

  除上述提及的授课专家,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比利时运动康复专家、天津医院、中国医科大学一附院、广东省中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骨科医院等医院的20位国内外顶级膝关节专家授课、指导。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