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母乳喂养需全社会支持

2018-08-06 11:34 来源:健康报

  (记者杨金伟)8月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促进母乳喂养论坛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表示,母乳喂养是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战略,是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重要指标。然而,社会转型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母乳喂养提出了新的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秦耕指出,目前我国母乳喂养工作依然面临许多挑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一步,要创新爱婴医院管理,研究制定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有关文件,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婴幼儿喂养策略,提高婴幼儿营养水平。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介绍,促进母乳喂养需要建立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母乳喂养支持体系。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对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同时,发挥医疗保健机构在母乳喂养宣教中心的核心作用,为母乳喂养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其次,尽快出台新的《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填补立法空白。第三,完善产假制度和生育保险制度的相关立法。第四,鼓励和支持工作单位为哺乳期女职工坚持母乳喂养提供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