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生孩子怕疼?来郑州市中心医院产科“水中分娩”

2018-08-06 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女人顺产到底有多痛?痛到让人绝望!不全是,一位刚水中分娩的产妇分享她的感受:水温温的,很舒服,旁边的护士一直用花洒将水淋在身上,慢慢的要生的感觉来了,助产师一边鼓励着,一边做着其他的准备,慢慢的头下到骨盆里面来了,慢慢的头已经出来一点点了。这是一位水中分娩产妇的感受。

  医院产房

  "6斤3两男孩生出来了,整个过程还是很快很顺利的,没侧切,没撕裂,没缝针,真的很好。"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产科的这位王姓初产妇说。

  7月22日,准妈妈王女士早上八点开始有规律的宫缩,当宫口开大3cm,被送入了产房,她拉着助产士的手,"医生,我特别想水中分娩,就是冲着咱这水生分娩来的,您快看看,我这可以吗?"

  "不要紧张,我要给你评估一个胎儿大小、胎心、胎动、宫缩、生命体征、心理状态、产道条件、传染病结果,放心的交给我们,我们会让你有个非常棒的水中分娩体验。"经过助产士的一系列评估,这位准妈妈于10点40分进入分娩缸,在助产士专业的指导下于11点20分宫口开全。在自由体位加新式无保护会阴下,产下一位健康的男宝宝。

  水中分娩有哪些好处?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大主任王雅莉介绍,水浮力作用能帮助产妇自己找到最合适最舒服的生产位置,水的浮力减少产妇的分娩痛苦;分娩池环境与羊水环境相似,婴儿肺叶没有打开,所以也不用担心婴儿出生后会呛水;可减少外阴创伤和避免外阴切开手术和剖腹产发生率。

  水中分娩

  "这不仅改变了传统的分娩方式,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剖宫产率。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水中分娩已8周年,截止目前,已经先后有5000多名产妇在医院实施了水中分娩。"王雅莉说。

  当然,不是所有产妇是适合水中分娩,水中分娩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孩子最好在3000克-3500克左右;待产产妇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胎儿不健康或胎位不正,不能在水中分娩。早产、羊水已经破裂超过24小时的产妇应接受紧急处理,不适合进行水中分娩。(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