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医“小小急救员”培训班开班啦!130余名中小学生一起学急救知识

2018-08-06 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热、欢乐的暑假正在进行中,除了空调、wifi、西瓜、玩耍外,郑州的中小学生们还有一个意义非凡的暑假活动可以选择,那就是郑州人民医院举行的"郑医好人教您急救"系列之第一季"小小急救员"培训班!

  8月4日上午9点,"小小急救员"第一期培训活动在郑州人民医院总部和郑东院区两个院区同时开班,13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喂,是120吗?我现在在黄河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这里有一个人晕倒了,我怎么也叫不醒他,你们快来吧。"活动现场,一名小学生为同学们示范了应该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

  "首先应该说明自己所在的位置,要是遇到在外地或者不认路的情况,要说明自己周围的标志性建筑物,或者寻求路人的帮助。"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刘亚杰对小朋友的发言表示了赞同后补充道。

  刘亚杰主要讲授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解除、外伤处理,以及溺水、火灾防范与救治等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与现场互动,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大家认真聆听,主动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理论教学结束后,孩子们在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对刚刚学习到的急救技能进行了实践。医护人员利用各种各样的模拟人,对现实生活中的紧急情况进行模拟,将孩子们带入情境中进行实践教学。不仅为孩子们演示,还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保证孩子们都能在紧急情况下,正确地将急救技能运用到生活之中。

  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结束后,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获得了"郑州人民医院小小急救员"荣誉证书,每组表现最好的3位同学还额外获得了"郑州人民医院最佳小小急救员"荣誉证书。13岁的杨志纯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活动中学到了一些急救的知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用这些知识帮助到别人。"

  自2016年3月以来,郑州人民医院先后涌现出了21起郑医好人正能量事件,他们凭借过硬的急救本领,成功地挽救了许多生命。此次开展的"郑医好人教您急救"系列活动分为五季,每一季面向一类人群,分别为10岁以上的中小学生、家庭成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和交警。每一季培训分为四期,在郑州人民医院总部和郑东院区同步进行,所有培训内容均免费,有意参加的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院区参加活动。

  "郑医好人教您急救"系列之"小小急救员"第二期将于下周六(8月11日)上午9点准时在两院区同步开展,如果您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急救知识,就踊跃报名参加吧!(张羽)

  报名电话:67078085

扫码报名参与吧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