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卫生健康委:我国肾脏移植术后3年肾存活率已超92%

2018-08-02 09: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1日电(记者徐弘毅、王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人郭燕红日前在广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肾脏移植术后1年、3年肾存活率分别为97.9%、92.65%,达到国际较先进水平。以器官移植为代表的器官功能替代治疗取得较好成效。

  各种因素导致的器官功能丧失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采用仪器、人造器官或人体器官代替因疾病而丧失功能的器官成为这类疾病的主要诊疗手段。“我国已建立符合国情、文化和社会治理结构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实现了器官移植‘量质双升’。”郭燕红说。

  郭燕红还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实施心肺联合移植、肝肾联合移植等多器官联合移植已达800多例,相关手术和诊疗技术持续创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