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举行骨科义诊 郑州患者家门口享受国内先进技术

2018-07-28 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2018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骨科专题大型义诊第二期(郑州站),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举行,为省内多地市慕名而来的关节、创伤、脊柱患者近360人次义诊,并对预约的18名疑难病例进行了会诊。

IMG_9271

  这是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第一次组织骨科专家团队到河南义诊,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等11位国内骨科权威专家及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的骨科专家为患者进行义诊。

  国内骨科权威专家聚郑

  探讨骨科临床疑难病例

  届时,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第二期学术会(郑州站)召开,11位国内骨科权威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骨科技术精英进行现场讲学,针对关节、创伤、脊柱等骨科临床疑难病例进行讨论交流,以切实解决基层医院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精准帮扶带教年轻骨干医师切实提高诊疗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致辞并以《精准医学》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李无阴发言。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卓越先锋骨科学院

  为基层培养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关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卓越先锋骨科学院成立的初衷,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说,怎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基层就解决看病问题,不用去大医院看。成立学院的目的是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成立基层教育委员会,组织专家到基层培训、讲课、做手术,培养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为分诊医疗做贡献。

  "在基层教育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讲课专家水平必须高,成立卓越先锋学院希望能培养一批优秀的讲课专家,有讲课资格,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些讲课专家颁发证书,让讲的好的专家多讲,讲得不好的专家取消讲课资格,让他们真正把人文理念、先进技术、高尚医德等方面讲给基层,鼓励基层医生站在病人利益角度考虑问题。"邱贵兴院士说。

  选择河南省骨科医院做这次活动,邱贵兴院士讲考虑到河南省骨科医院从医院到专家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都比较大,医院规模大、医院专家有影响力,病人数量多及骨科专科医院等因素。邱贵兴院士也希望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专家们多做基层义诊。

  接下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卓越先锋骨科学院将在糖尿病、心血管等其他疾病领域里面也开展这项工作,因为基层疾病什么病都有,提高基层医疗需要更多学科的专业培训。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

  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公益平台

  据悉,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并由民政部业务主管的行业基金会(简称白求恩基金会)英文名称:Bethune Charitable Foundation(缩写:BCF)。白求恩基金会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风范和高尚情操以人道、责任、传承为宗旨,为践行白求恩精神将中国人民和医务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世代传承,基金会携手国内医学专家、学者、社会爱心人士构建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平台,广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的爱心公益项目为国家和政府分忧解难,为发展、完善我国社会救助机制而努力。(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