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骗子伪装成患癌老人“学生” 河南这家医院护士捉拿戏精“药神”

2018-07-25 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除日常治疗外,每人都有义务给我们的患者做好思想教育,不要再被卖‘神药’的人骗了,那些假药百害无一利!”这句提醒,出自河南省肿瘤医院疼痛科副主任谢广伦之口。

  “学生”到访 八旬老人入骗局

  今年80岁的张老太在的省肿瘤医院疼痛科住院,7月21日下午3点,一男一女两个中年模样的人,坐在张老太的床边,不断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好像老人的孩子一样。

  一会儿功夫,不知两人对张老太施了什么“魔法”,下午4点左右,张老太便让两人带着她下楼。中年男子见状,急忙和女子一起把张老太从床上搀扶到自带的轮椅上,推着她走出了病房。

  正在为其他病人换药的护士高洁看着张老太被推走,急忙追到电梯口拦住他们,并询问其身份,两人自称是张老太的学生,老人也非常笃定地说:“我跟我学生出去散散步,凉快凉快!”高洁愈发纳闷,并反复追问,张老太依然闭口不提,只说:“一会儿就回来!”陌生男女便推走了老人。

微信图片_20180723175044_meitu_2

诈骗男子推着老人去“散步”

  机警护士 反应迅速识破骗局

  正在这时,和张老太同病房的患者家属告诉高洁,两人好像是推销“大力丸”的,关心之余一直在忽悠老太太,很可能已被洗脑,所谓的散步也可能是去银行取钱了。

  高洁立刻叫着其他三位护士许心悦、董蕊、赵慧芳追下楼叫住他们,张老太见状,大骂几名护士,并指责她们多管闲事,中年男子也为了不让大家起疑心,扬言说可以对他拍照取证,手机、身份证也可以押下。

  护士董蕊随即拍下这位男子的照片,并立刻告知一楼保安盯住该男子,随后,她立马打电话通知老太太家属,张老太的儿子苏先生到医院后,确定不认识这两人,便立刻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让男子出示身份证,男子居然说没带身份证,口头报出号码后,通过警务通查询,结果让在场人都大吃一惊,原来,该男子之前就有过犯罪前科,是个诈骗犯!与该男子同伙的那位女士见状,连忙躲进了厕所内。

  目前,两人均民警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老人感激 提高警惕不轻信“神药”

  张老太是一名宫颈癌中晚期患者,7月初住进该院妇科病区,一周前,因出现下腹及腰痛,转至疼痛科治疗。

  张老太儿子苏先生说,母亲曾是一名大学老师,退休后在家就经常轻信药贩子,被骗购买各种保健品,拦也拦不住。在此次事件中,两个骗子对张老太的家庭信息、性格、习惯了如指掌才敢大胆到病房行骗。得知是病区的护士拦住了骗子,苏先生对她们表示感激,并希望能将假药贩子绳之以法,不要让更多病人上当受骗。

  张老太这才明白过来,亲切地称呼她“老师”的“学生”,竟然是诈骗犯!情绪稳定后,张老太为自己一时糊涂的行为向护士们道歉,也向她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张羽 李惠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