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5679名听障患者可免费获赠助听器

2018-07-24 10: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7月23日,2018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河南)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省5679名听障患者将免费验配一副合适的助听器,从此告别无声世界,生活充满欢声笑语。

  郑州市金水区8岁男孩程子纲非常开心,作为捐赠验配活动的受助者,由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创始人比尔·奥斯汀先生亲自为他配了一副助听器。“你们小声说的话,我也能听清楚了。”戴上助听器后,程子纲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郑州市的听障患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排队等待、有序入场,经过耳道检查等环节后,再由国内外专家一对一验配,现场完成助听器的安装和调试。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是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著名慈善救助项目,已在60多个国家开展了捐赠验配助听器活动,累计救助近百万名贫困听障患者。

  今年4月,2018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项目正式落地河南。捐赠方技术团队于4月中下旬,在郑州市和驻马店市开展了项目第一阶段筛查取耳样工作。目前,所取耳样已全部由美国斯达克公司加工完成。本次活动将捐助验配听障患者5679人,捐赠助听器10958台,价值人民币近8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