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世界肝炎日 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免费提供乙肝、丙肝筛查

2018-07-20 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为帮助丙肝患者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将于7月24日全天在医院12号楼(感染科新楼)1楼肝病门诊举行义诊活动。

  从该院感染科尚佳教授了解到,目前丙肝在中国患者估计有1000万名不止,但筛查率和治疗率非常低,就诊率不足2%,接受抗病毒治疗者仅约4万人。由于目前丙肝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所以丙肝病毒感染高危人群更应该发现及时到医院进行筛查和治疗。

  “绝大多数患者对丙肝缺乏了解,并不清楚丙肝是可治愈的,在被确诊后,都表现出紧张、焦虑甚至丧失治疗信心等一系列负面情绪。事实上,丙肝是一种可以临床治愈的疾病,并且口服治疗丙肝的药物已上市。丙肝越早治疗,其获得治愈的机会就越大,肝硬化肝癌的风险就越低。如果延误治疗,等到发展成失代偿期肝硬化甚至肝癌就为时已晚。”尚佳说。

  尚佳表示下一步医院将重点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义诊活动现场,尚佳主任、刘俊平主任将为公众提供免费丙肝、乙肝筛查及相关肝病咨询、精彩科普讲座。(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