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大咖解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

2018-07-20 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法部6月25日公布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送审稿对制约医疗器械有效监管的突出问题一并予以解决,为改革和监管提供法律支撑。7月18日,来自全国多地省市医疗器械行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相聚郑州,就这一修正案召开了讨论。

  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会长王国胜说,《修正案》较原有条例有众多的改进,监管松紧有度。他提了两条建议:一是希望能减免注册、监管费用,降低企业负担;二是希望国家局进一步明确、统一产品注册标准,为企业提供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

  深圳医疗器械协会助理秘书长焦仪表示,国产医疗器械正在经历一个重要转型时期,国家对其进行扶持,鼓励创新,也希望通过深化审评审批制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这次修正案最大的利好是临床评价方面的变化,这大大降低了企业注册投入成本,也减少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医疗器械上市持有人制度的实施,对改变行业发展现状有推动作用。”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秘书长王舜莉说。

  针对条例中的医疗器械注册收费、监管收费、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产品检验、临床试验、打击假冒产品等方面,参会各协会、学会负责人展开了讨论,达成共识,意见汇总后将统一反馈给司法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