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对原因三缄其口

2018-07-13 09:55 来源:天中晚报

  □天中晚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赵瀛 文/图

  取出的电线。

  膀胱里竟然藏着一根40厘米长的电线,周围布满了结石。昨天上午,在市中心医院,18岁的男孩小纪经过手术治疗后,终于不再受腹痛的折磨。

  男孩膀胱里藏着电线

  “医生,我的腹部特别疼……”一个星期前的晚上,一男孩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市中心医院泌尿二科对值班医生说,自己膀胱里可能有东西。接诊医生沈雁冰看男孩表情痛苦,初步判断可能是膀胱里有结石,一边为其开检查单,一边告诉他,不要有太大压力。

  但接下来男孩的一句话让沈雁冰吃了一惊。“孩子突然小声告诉我,他的膀胱里可能有一根电线,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了。”沈雁冰对记者说,看得出来,男孩说这话的时候很害羞。

  “孩子,有什么事情必须给医生讲,我们好帮你解决问题,让你摆脱疼痛的折磨。”沈雁冰安慰男孩说。几分钟后,男孩说,他叫小纪,今年18岁,家住市区西郊,父母都在市区工作,自己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大概一年前,他不小心把一根耳机电线从尿道塞了进去,结果怎么也弄不出来。

  一年来,他有时会感觉身体不舒服,但都是强忍着,不好意思给家里人说。近段时间,他的疼痛加重了,他思来想去才给爸爸说出此事。家人一听吓坏了,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都怪我们,很少和孩子沟通,也没看不出来他有什么异常。”男孩的爸爸说。

  取出的电线40厘米长

  沈雁冰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其进行了CT检查。CT显示:小纪膀胱内有一团高密度阴影,膀胱也出现感染症状。“结合小纪说的异物存在已有一年,我们怀疑这根电线上已经布满了结石。”市中心医院泌尿二科主任文秀华说。

  “虽然从影像上看,异物可能被结石粘连在一起,但我们还是想尝试经尿道取出,这样对孩子损伤会更小。”文秀华说,很快,泌尿二科手术团队为孩子实施经尿道异物取出术,在粉碎了电线表面粘连的大块结石后,成功将电线经尿道取出。

  “电线很细,有40厘米长,表面已经长满结石,而且已引发多处感染。手术比较顺利,孩子术后恢复也很好。”沈雁冰对记者说。

  呼吁家长多关心孩子

  为什么会将电线塞进膀胱里?几天来,男孩对此始终三缄其口,他的家人也没有多问。昨天,记者在医院内看到,准备出院的小纪恢复很好,气色也不错,当有人询问他病情的时候,他就低下头,不愿多说。

  “孩子膀胱内异物留存有一年之久,未造成严重后果实属罕见,可能与孩子体质有关。”文秀华说,青少年应克服恐惧、害羞等心理,遇到问题及时告诉家人。家庭、学校也应该多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