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慢性病患者 以后你的手机上有个健康管理专家(图解)

2018-07-13 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糖尿病多年,手机上、日历上各种记着我的复查时间、病情发展等,有时候还会忘。现在不一样了,我加入了代谢疾病管理中心,病交给专业的人帮我操心,我轻松多了!”患者王先生说。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开启代谢疾病诊疗和管理新模式,郑州市中心医院加入国家标准代谢疾病管理中心。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在管理中心现场指导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介绍,慢性病已成为中国健康的头号威胁。在每年约1030万各种因素导致的死亡中,慢性病所占比例超过80%,慢性病管理非常重要。

  国家标准代谢疾病管理中心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并委托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负责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推广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目前全国已有300余家医院加入。

  “郑州市中心医院国家标准代谢疾病管理中心各项软硬件设施已全部到位,启动运行,欢迎代谢疾病患者咨询、加入管理平台。”连鸿凯说。

  郑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病区主任康志强说,郑州市中心医院国家标准代谢疾病管理中心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以期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目的。

  管理中心现场

  “一个中心”即在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者可以完成注册ID码、测血压、身高体重、抽血化验,包括并发症的一些筛查,比如内脏脂肪、眼底照相、动脉硬化检测等等,并且医生的诊断、处方还有患者的教育也都在这个中心完成。

  “一站式服务”即患者在院内MMC中心得到了快捷诊疗服务之后,院外还将有医师、健康管理师、教育护士协同对患者进行随访指导、服药提醒、预约复诊。

  “一个标准”即所有的诊断治疗都遵循同一个标准,这个标准是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中心国家中心来制定的,也就是说患者在这里得到的治疗和在瑞金医院治疗的标准是一样的。(尧青封宁)

未标题-1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