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3分钟跨越了9节车厢救人 省医医护与时速300公里高铁拼速度

2018-07-05 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在G73高铁列车上,一个8岁的小男孩突发疾病,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3分钟跨越了9节车厢救人,与时速300公里高铁拼速度。

  当天省医护理团队的王兰芹、豆艳、张晓丽、王思思、秦小倩、马凤利一行正搭乘列车,到深圳培训学习。

  16点30分广播里传来,“各位旅客请注意,13号车厢有一男童突发腹部疼痛,列车上是否有医务人员,请您速赶往13号车厢救助!”

  话音未落,该院放疗二病区护士长王兰芹、肿瘤二病区护士长豆艳站起。“快走!”说着,在两个人的带领下,一行6人火速跑向13车厢,不到3分钟就跨越了9节车厢。

2

  救治现场

  16点33分,她们见到了需要救助的男孩,男孩大约8岁左右,在一张双人座椅上蜷缩着身体、手臂环抱在腹部。其面部扭曲的表情,说明了正在遭受痛苦。男孩的妈妈,在一旁被吓得脸色煞白。

  王兰芹立刻疏散人群,豆艳和其他人一起将男童抬至三人座椅上,开始就地查看情况。

  测量脉搏、按压腹部、询问病史、安抚情绪,一系列专业的查体下来,基本排除了男孩心脏病、急性阑尾炎等危急疾病。

  根据小男孩妈妈的描述,小男孩突发腹痛,很有可能吃了太多生冷的东西,造成肠胃痉挛。

  16时50分,男孩及其母亲在医护人员的安抚下,平稳了情绪。这时列车员已联系广州120,大家做好了高铁到站转运的准备。

  17时10分,列车顺利抵达广州南站,120急救车顺利转运。

  临走前,小男孩的妈妈再三感谢省医护理人员的帮助。列车长及旅客们也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尧青 崔冰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