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牙不好?推荐维持牙齿健康的5种必要食物

2018-06-28 10:07 来源:环球网

  牙齿是我们享受美食的“重要功臣”,如果没有一口健康坚固的牙齿,再美味的食物我们也嚼不动。俄罗斯网站“Womanhit”网站为我们列举了5种对牙齿有益的食物,快把它们加到你的食谱里吧。

  1、胡萝卜

  如果你经常吃软食和快餐,那么你的牙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脆弱。当你没有让牙齿得到应有的锻炼时,牙釉质就会越来越敏感。胡萝卜能很好地帮助锻炼双颚,其中,胡萝卜素有益于口腔黏膜和牙龈,可以加固牙釉质。咀嚼胡萝卜时,它会帮你除去牙齿上的附着物并按摩牙龈。

  2、苹果

  苹果和胡萝卜一样,都能有效预防牙齿问题。此外,咀嚼苹果可以给口腔进行按摩并清新口气。

  3、鱼

  人人都知道保护牙齿需要摄入钙质,但鱼中富含的磷元素对牙齿健康来说同样不可或缺,因而鱼肉也是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食物。

  4、猕猴桃

  不要小看了猕猴桃,这种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缺少维生素C,人体内的胶原蛋白含量会减少,也会发生牙龈出血状况。

  5、洋葱

  19世纪时的水手和旅行者靠什么预防坏血病?没错,就是洋葱。洋葱闻起来不怎么样,但对口腔大有裨益。洋葱中的天然抗生素可以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实习编译:吴逸斐 审稿:赵会芳 齐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