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列车上老人被行李砸伤昏迷 汝州心血管医生闻讯赶来伸援手

2018-06-14 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侯晓蕾

  本报讯“3号车厢一位老人头部受伤,昏迷不醒,乘客中如有医务人员请速到这里帮忙!”6月6日上午,通往成都的K283次列车上,传来急促的广播声。

  此时,坐在13号车厢的汝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席孟杰听到广播后,迅速来到3号车厢,只见一名60多岁的女性旅客躺在座椅上,脸色苍白,家属一直在喊她,她却没有任何反应。

  席孟杰立即向列车员亮明身份,马上对受伤旅客进行检查,发现该旅客额头红肿,随即打开列车上的简易药箱对该旅客测量血压、脉搏,发现该旅客的意识缺失是外伤和惊吓引起的短暂脑震荡、血压升高。席孟杰一边取出列车上的备用降压药给患者喂服,一边安抚家属。10分钟后,该旅客渐渐恢复意识,但情绪仍不稳定,席孟杰便坐在她身边耐心安慰。

  经询问,原来在该旅客座位上面的行李架上,有一名旅客的行李包没放稳,在列车行驶中滑落,砸中她的头部。经过半小时的观察,她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感谢您及时医治,我母亲才平安无事!”该旅客的儿子拉着席孟杰的手连声道谢。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老人平安无事我们就放心了。”席孟杰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