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为高考保驾护航 河南多地120在行动

2018-06-08 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高考已于今天结束,为做好高考期间应急医疗救治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6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高考期间,我省各地120均安排部署多辆急救车在各考点流动巡诊,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在周口三高考点,一名女生忽然腹痛,还呕吐不止。身边群众都为她担心不已,扶着她走近周口市儿童医院的医疗救护组。医疗救护组的医生一看女生是痛经反应,连忙为她用药急救。女生服药后症状缓解许多,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走进考场。众人看看手表,距离开考时间还有两分钟,都为女生舒了一口气。一名家长说:“医院看似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说不定拯救了这个女生一片大好前程。”

  在省会郑州,根据考区安排,郑州市120急救分为两个应急医疗救援梯队保障高考。第一应急梯队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及急救人员组成,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等5个考区各安排2至5辆救护车,实行流动巡诊开展工作,急救人员在各巡诊考点大门口醒目位置待命,考生若有身体不适,可随时拨打120得到及时救治。第二应急梯队由全市52家急救站的80辆在线救护车及值班急救人员组成,随时待命,听从120指挥调度大厅的统一调派,时刻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截至高考结束,郑州市高考保障120巡诊救护车共接诊5人,经现场急救或送院治疗后并无大碍。

  在信阳,6月7日、8日两天时间,信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共派出救护车34辆次、医疗救护组40个、医疗救护人员88人,及时救护考生36人次。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各地120严格落实工作岗位责任制,确保急救绿色通道和急救网络通讯畅通,圆满完成了考生健康保障任务。(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