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吃坚果能降低房颤心衰概率

2018-06-05 10: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一周吃三次或更多坚果会降低18 %的房颤概率。这也有助于降低心力衰竭的概率。该研究称:“即使稍微多吃一点坚果,也能导致这一人群中房颤和心力衰竭发病率的降低。”。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苏珊娜・拉尔森博士说,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纤维、矿物质、维生素E、叶酸和其他化学物质。以前的研究表明,吃坚果可能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可以改善血液胆固醇,帮助血管更好地工作,并防止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两项研究的数据,其中61364人完成了一份关于饮食习惯的问卷,并接受了17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每周多吃一份坚果会使患房颤的概率降低4 %,吃适量(但不是大量)坚果的人心力衰竭较少。

  而且,吃坚果的人比不吃坚果的人受教育程度更高,生活方式更健康,基本没有吸烟或有高血压病史。他们体重更轻,更加经常锻炼,摄入了更多的水果、蔬菜。(敏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