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庆祝六一 河南省儿童医院举办“儿童健康中国梦的起点”系列活动

2018-06-02 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儿童快闪、专家现场讲养儿知识、缤纷美食节、妈妈是超人急救训练营,6月1日一早,河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被欢乐的节日气氛重重包围,"儿童健康中国梦的起点"一场受妈妈们青睐、丰富多彩的儿童节活动全面启动,让众多妈妈陪着孩子在门诊楼度过别样儿童节,

  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卫计委相关领导也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为孩子们送去慰问、祝福和礼物。

  当日8时,由儿童医院护士准备的快闪歌舞节目让现场的妈妈和儿童一饱眼福。

  现场设置专家访谈环节,针对眼下手足口、咽颊炎等高发疾病以及小二日常护理喂养为现场妈妈们科普,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芳提醒家长,手足口一定以预防为主,在高发季节要少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勤洗手等。

  "一旦发现患手足口,也不必慌张,可服用抗病毒药物及清热解毒中草药,补充维生素B、C等,大部分儿童会在一周左右自愈。但一定要随时观察,因为还有少部分重症手足口病,会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发现病情加重,要立即进行治疗。"王芳说。

  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接受采访时说,在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工作中,儿童医院得到了河南省、郑州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成效。他特别指出,在长期常态化的国际、国内对外交流合作的促进下,河南省儿童医院新技术、新业务及科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让河南患儿不出省就可享受国际一流医疗服务的承诺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同时,周崇臣首次向社会各界宣布,3个月后,河南省儿童医院将完成医院整体童趣化的装修布置,儿童乐园式的医院将精彩亮相。

  此次活动中,全国首个"加速康复外科无痛病房"首次向公众正式见面,"妈妈是超人"急救特训营、缤纷美食节、儿科现场义诊等活动让现场家长收获满满。(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