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六一节来了,他们在医院办画展 这些画那么美,你会买吗

2018-06-01 09:56 来源:大河网

8岁的他把许多鲜花融到自己的作品中,大概是个很爱美的男孩吧

警察、厨师、消防员……不知道6岁的她以后想当什么

“有爱就有力量”,10岁的他在画上写下了这句话

这两大朵花,应该是7岁的他最得意的作品

4岁的她还不会画画,所以展示了“唐僧”手工作品

7岁的他一边输液,一边展示起自己的画

9岁的他打造了一个时尚的女娃娃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东华

  今年六一

  我们关注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

  他们吃饭、玩耍、上课,都在医院

  他们面临同样的困难:白血病

  以及单调难挨又周而复始的日子

  但他们毕竟是孩子

  也渴望给平铺直叙的童年

  留下些色彩斑斓的痕迹

  所以,有了我们看到的这一百多幅画作

  绿树上结满爱心,小鱼游来游去

  小女孩欢笑着,飞在半空……

  更多的孩子,喜欢画鲜花

  因为,每个孩子,都是花朵

  节日,应该属于每一个孩子

  未来,应该属于每一个孩子

  帮帮孩子帮帮梦想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有一个叫“新阳光”的课堂,致力于让白血病患儿接受更多教育。

  兰月亮是河南省“新阳光病房学校”的负责人,这样的公益活动,她已经坚持了15年。

  今年的儿童节,兰月亮为100多个白血病患儿办了一个画展。150多幅画作,生动而美丽。

  对于患白血病的孩子来说,他们往往要面临长期的治疗,在最初的几年,孩子需要经常往返于家和医院,如果出现感染情况,一住院就是几个月。有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从发现病情起就没离开过医院。

  他们的父母,不仅要面临孩子的生死未卜,还要承受家里债台高筑的压力。虽说部分类型的白血病可以治愈,但这过程中带来的锥心之痛、漫长的治疗以及高昂的费用,还是会带给一个家庭莫大的打击。

  如果没有这个课堂,这些孩子的活动范围就是医院单调的长廊,或者是空间狭小的病房。在这个课堂上,在画画和创作的过程中,孩子们的天性都被释放了出来,他们都是放松的,好像暂时忘记了病痛。

  “你看这些孩子,特别聪明有创意。”兰月亮说,一个孩子在治疗的间隙画好一幅画,用了3天时间。

  “还有这个。”兰月亮指着一幅风景画说,郑州儿童医院的一个4岁的孩子知道要办画展,可她还不会画画,于是就让妈妈拿她在病房课堂上做的一个手工,挂在展览的墙上。

  “六一是属于每一个儿童的节日,无论他们是处于贫困、疾病,还是各种磨难当中,我们都应该尽力,让他们拥有快乐和梦想。”兰月亮说。

  【爱心热线】

  如果你想帮助这些孩子,可通过河南商报记者杨东华(电话:13598095507),获取他们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