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三叉神经不再痛 专家15分钟让你彻底告别疼痛

2018-05-29 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部表情不受控制,说疼就疼,丝毫没有预兆,脸不能碰,如火烧,如针扎,如电击,这就是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三叉神经痛被称为“天下第一痛”,但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专家只要十五分钟就能让你告别这种痛苦。6月1日-2日来郑州市中心医院就诊,让你足不出豫享专家亲诊,凡预约就诊者,免挂号费。

  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技术有传统技术和微创介入疗法。传统技术是微血管减压术,这是一项开颅手术,不容易被患者接受;微创介入疗法是做微球囊压迫术,不需要开颅,创口仅一个针眼,一般2-3天即可出院。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闵有会说,微球囊压迫术作为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一种微创手段,被认为是治疗顽固性三叉神经痛的主要方法之一。手术中患者短暂全麻、无痛苦,C壁下透视精准穿刺,送入球囊后压迫三叉神经半月节数分钟,阻断三叉神经感觉根传导功能,以达到解除三叉神经痛的效果。手术操作时间15分钟左右,术后疼痛即刻缓解,整个创口仅一个针眼,术后一个创可贴,一般2-3天即可出院。微球囊压迫术治疗三叉神经痛适合不愿开颅手术、年老体弱的患者以及其它方式治疗效果欠佳的患者。

  术后患者的笑脸

  闵有会介绍,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在河南省内较早引进并开展此项技术,同时与该微创技术的中国创始人马逸教授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5月18日,马逸教授到中心医院坐诊,为两名患者实施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三天即出院。

  马逸是辽宁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擅长三叉神经痛的微创介入治疗,是微创介入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中国第一人”,目前已治愈各种类型顽固性三叉神经痛患者近16000余例,治愈病例数“世界第一”。治愈的患者来自世界多地,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16岁。

  据了解,6月1日-2日专家又要到郑州市中心医院坐诊了,让你足不出豫享专家亲诊。凡预约就诊者,免挂号费。(尧青 高雯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