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法媒介绍5放松方法 帮你在喧嚣世界中享受内心宁静

2018-05-29 10: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这个喧嚣世界中,噪音时而会给我们带来压力。当耳朵不断接受声音刺激,就会一直处于戒备状态。为了找回内心的平静,获得平和与幸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推荐以下5种方法助你享受宁静。

  1.自我沉默

  为了更好地放松,可以试着让眼睛获得宁静:将视线固定于前方几米处,向下看。让眼部肌肉平静下来。几分钟过后,眼部肌肉得到放松。同时平静地呼吸,静静地注视,不用理会那些突如其来的想法。为了掌控内心的微小声音,需要好好坐直,将眼睛半闭或完全闭上。在倾听周围声音的同时,注意自己的内心独白。甚至可以与它玩耍,比如想象有一个调节音量的按钮,将声音任意调大调小。

  2.森林浴

  在森林中散步可以减轻压力,获得能量和快乐…在森林这个神奇的地方,树木似乎能将它们的生命力量传递给人们。不妨去触摸或拥抱它们,甚至对它们说话。为了享受森林中的有益声音。自然疗法医师建议,可以坐在森林里,在一张纸的中心画一个十字,这代表了自己所处的位置。然后把双手放在耳后,以便听得更加清楚。每当听到一个声音,就在纸上画一个图案,并标出它与自己的相对位置。

  3.放松舌头

  据催眠治疗师的说法,舌头和内心对话之间存在密切关系。舒缓其中一个会使另一个也得到放松。可以试着将口腔打开,把舌头放在牙齿后面。这可以让头脑中文字的流动减缓。最好独自进行这个测试,因为动作不太美观。

  4.安静吃饭

  当一个人独自静静吃饭时,通常会吃得更慢,也会更加享受各种不同风味。胃就像是人的第二个大脑,所以默默进食对人的情绪会产生积极影响。可以多花点时间去闻食物的气味,建立食物和舌头之间的联系,咀嚼食物,感受食物的硬度…当然,一家人一起吃饭时可能很难做到这点。我们也可以在吃甜点的时候向家人们推荐这个“安静空间”,向他们解释为什么要进行这种体验。

  5.倾听讲话时保持安静

  你喜欢品味对话间的沉默吗?或者试图用不间断的话语填补空白?如果你属于第二种情况,可以在对话中尝试放松,倾听自己内心的宁静,就像听一只小鸟在远处低声唱歌一样。同时专心倾听对面的人的讲话,让自己的呼吸和腹部的收缩与扩张运动相连接,就像个气球一样。在倾听的时候给予对方空间,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如此简单。(熊明钰 王战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