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2018第二届中原妇幼发展高峰论坛暨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在郑召开

2018-05-21 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19日,由河南省医院协会、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中原妇幼发展高峰论坛暨妇幼保健院院长年会在郑州召开。论坛邀请了数十位国内著名学者和医院管理专家作演讲,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理事、河南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分会委员、河南省妇幼保健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院分会会长、省妇幼保健联盟主席、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致欢迎辞。他表示省妇幼保健协会、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分会和省妇幼联盟三个组织在省卫计委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秉承“立足中原、面向全国,服务基层、服务妇幼,替政府分忧、为基层解困、解百姓之苦”的发展思路,认真落实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为全省各级妇幼保健及医疗机构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实现携手共同发展目标,为做大做强河南妇幼保健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三个组织将继续致力于全省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和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随后,他作了省妇幼保健协会、省医院协会妇幼保健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会增补了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并对2017年度先进分支机构和先进人员进行了表彰,并向作为河南省妇幼健康指导员的医院管理和专业技术专家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河南省妇幼健康指导员——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据了解,“河南省妇幼健康指导员——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是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2018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

  该项重点工作旨在通过发挥医院管理和专业技术两个专家志愿者团队的优势和作用,定期赴基层开展巡查巡诊、授课讲学、答疑解惑活动,助力基层提高管理和业务能力,进而推动河南省妇幼健康服务事业的良好发展和均衡发展。(王科涵 尚睿)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