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中老年人久坐 有损大脑记忆

2018-05-08 09: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以前有研究称,久坐会使中老年人患心脏病、糖尿病和早逝风险增加。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长时间坐着不动,像整天不离开办公椅,与成人大脑中对记忆至关重要部分的变化有关联。

  研究人员称,这项新研究结果显示,久坐与内侧颞叶变薄有关联。内侧颞叶是大脑中参与形成新记忆的区域。大脑相关区域变薄可能是中老年人认知功能衰退和痴呆的前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对35名、年龄介于45岁至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无论一个人的身体活动水平如何,长时间坐着与内侧颞叶变薄密切相关。参与者称他们平均每天坐3至7个小时。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每坐一个小时,大脑相关区域的厚度都会出现能观测到的下降。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研究成果表明,久坐是(内侧颞叶)变薄的重要预报因素,身体活动即使处于很高水平也不足以抵消久坐的有害影响。(曹淑芬)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