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你喝对了吗?瑞士研究:喝凉茶更有助于减肥

2018-05-07 09: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众所周知,喝茶能够刺激脂肪燃烧,帮助减肥。瑞士资讯5月2日报道称,瑞士弗里堡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发现,喝凉茶比喝热茶的减肥效果更佳。

  近日,弗里堡大学心血管和代谢科学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做了一项对比实验,他们让23名健康的年轻成年人每天喝两杯不加糖且含咖啡因的马黛茶,其中一天喝3°C的凉茶,另一天喝55°C的热茶。

  正如作者在美国《生理学前沿》杂志上报道的,在饮茶后的90分钟里,科学家们对参与试验者的血压、心率、心脏泵血量、耗氧量和脂肪氧化等数值进行测量,并将这些数据与饮茶之前进行对比。

  测试结果显示,饮用凉茶的能量消耗是热茶的两倍(8.3% : 3.7%),也就是说凉茶更能促进脂肪酸代谢,同时减少心脏的代谢压力。

  据报道,这项研究得到瑞士心脏基金会的支持。当然,凉茶对于控制体重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