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抢救、转运7名危重烧伤患者

2018-05-04 2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期间,豫南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爆炸,造成7人烧伤,其中4人特重烧伤,有2人烧伤面积超过了90%,2人烧伤面积70%。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抢救、转运7名危重烧伤患者。

  “夏主任,这次事故7人烧伤,其中4人特重烧伤,有2人烧伤面积超过了90%,2人烧伤面积70%,由于烧伤面积大,并且合并有休克、爆震伤和呼吸道烧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必须尽快将严重烧伤患者转运至你院烧伤中心进行抢救。”打来电话的是豫南某医院吕大夫,4月28日下午,当地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爆炸。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安排值班人员前往事故发生地所在医院进行救援,晚上12点,伴随着鸣笛声,4辆载有特重烧伤患者的急救车相继到达医院。

1

  凌晨12点,急救车到达郑州市一院烧伤中心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科主任夏成德,病区主任娄季鹤、田社民,科护士长景福琴、BICU李晓亮主任、病区护士长冯可、张笑雪组成救治小组,烧伤中心医护人员全都投入到抢救中。深静脉置管补液抗休克、应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心电监护、有创动脉压监测、PICCO监测、急诊气管切开、肢体减张手术等有条不紊地进行,忙碌到第二天早上6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4名患者的初期抢救工作顺利完成。(尧青 韩鑫颖)

3

  凌晨3点半,烧伤中心ICU四位大夫还在在忙碌中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