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脊柱畸形专科联盟

2018-04-28 15:14 来源:大河网

5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4月27日,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分会脊柱畸形高峰论坛暨河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畸形分会第三届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畸形专科联盟”成立。>>>点击回看大河网现场直播

1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畸形专科联盟”成立仪式上,该院院长刘章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医院骨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河南省脊柱畸形诊治中心、郑州大学脊柱畸形研究所挂牌单位,河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畸形委员会主委单位,科室在河南率先开展了滑动生长棒枝术、3D打印椎弓根导向器辅助治疗重度脊柱畸形等,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

  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畸形专科联盟”是该院继河南省肝病诊疗联盟、河南省血液透析联盟等之后,成立的第32个专科专病联盟,联盟有省内医院也有省外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畸形专科联盟”共有36个联盟单位。

  “医院骨科作为脊柱畸形专科联盟的发起单位,将对联盟单位开展技术指导、学科帮扶、双向转诊等业务,致力于引领联盟单位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提高联盟单位脊柱畸形的医疗质量,促进医疗质量同质化;探索并完善脊柱畸形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推动联盟单位的脊柱畸形学科建设,提升脊柱畸形疾病的诊治能力。”刘章锁说。(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