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正挖沟时遭遇不测被土掩埋伤情严重 内黄病人乘直升机急转省医

2018-04-28 09:17 来源:大河报

省人民医院医生接到直升机转运来的病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文通讯员田利明摄影

  本报讯4月25日,内黄县68岁的李先生正在清理沟里的土时,突然堆在沟岸上的土倾倒了下来,刹那间,李先生除了头之外,全部被土埋住。在被众人七手八脚挖出来后,李先生胸部多处受伤严重,在当地治疗一天多后,被紧急用直升机转运到省人民医院。

  据了解,4月25日上午11:30左右,李先生正在一条沟里清理土方时,堆在沟岸上的土突然倒塌了下来,将站在沟里的李先生埋住。

  所幸的是,李先生的头露在外面。众人急忙将李先生扒了出来,并迅速送到当地县医院治疗。但经过一天多的紧急抢救,李先生的伤情依然十分严重,于是,当地医院紧急向省人民医院求助。

  4月27日11点08分,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安阳、濮阳地区联络员车小新接到当地医院紧急求助电话后,将情况反映给航空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经评估,该患者适合航空转运。

  当天下午3点,直升机在内黄县人民医院接到患者后紧急起飞,56分钟后,患者被成功转运到省人民医院。

  4月27日晚上,当记者联系上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超时,他正在为老人忙碌。

  “从现在的情况看,患者多发肋骨骨折,双侧血气胸、双下肺不张、纵膈气肿等。”陈超说,虽然目前老人意识清醒,但是呼吸情况不太稳定,血氧饱和度偏低。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完善检查,对症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