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揭牌 五年内都有医生随访

2018-04-28 09:28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大河网讯 就诊之后能跟医生护士线上互动,五年内都会有医生找你随访,这么好的事儿在哪能实现?4月27日上午,河南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郑州人民医院健康医学中心揭牌,这里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点击回看大河网现场直播

  国家标准化代谢病管理中心秉承“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的原则。代谢性疾病患者只需在中心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全面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APP院外管理等全方位诊疗服务,就诊后离开医院,也能与医生护士线上互动。据MMC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介绍,普通的看病模式是患者到诊,医生看病开药就结束了,而在代谢管理中心有患者的数据记录,隔一段时间会提醒医生随访,“也就是说不仅是患者来找医生,更重要的是医生会找到你看护疾病”。

webwxgetmsgimg

  “代谢性疾病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还有高尿酸等,这些病人更容易出现冠心病、脑卒中。”据郑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董其娟介绍,代谢性疾病发病率的增高跟现代生活有关系,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全球第一,但是治疗率和控制率相对较低,因此预防和控制代谢性疾病非常重要。

  董其娟说,在国家标准化代谢病管理中心,不仅仅有医生,还有教育护士对患者进行饮食、运动、胰岛素注射及血糖监测等指导,有营养师为患者量身打造食谱,有疾病管理师为患者制定疾病档案、进行随访,随访期长达五年,“我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在为患者服务,除了常规的检查诊疗需要付费,其他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张黎光/文 毕佳佳/图)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