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5岁孩子从13楼坠落后奇迹生还

2018-04-27 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岁男孩菁菁从13楼坠落,当时意识不清超一个小时,经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极力抢救,五天后终脱离危险,由重症监护室转普通病房治疗。

1

  危急:5岁男孩从13楼坠落

  4月14日16时38分,从13层高楼坠落的小患者菁菁被急救车送到了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

  "当时孩子意识不清楚已经超过一小时,病情极为严重,危在旦夕......"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接诊大夫仍然记忆犹新。

2

  救命:创伤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高新区医院内早已做好一切接诊部署,通过创伤中心救治绿色通道菁菁被迅速转入重症医学科。

  "建立静脉通路,抽血化验,气管插管……"重症监护室主任刘晓刚带领着医护团队正在紧张有序的抢救,门外菁菁焦虑无助的爸爸妈妈紧紧盯着重症监护室的大门,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生命体征逐渐稳定下来了,但还没有脱离危险,未来这几天我们会密切监护,请你们也保重身体......"同样是孩子父亲的刘晓刚感同身受的劝慰菁菁父母。

3

  五天:每一天都像是一个世纪

  一天,两天......五天后菁菁终于脱离危险,菁菁家人说,"五天,每天都像是一个世纪"。

  好转的菁菁摆出"剪刀手",谢谢一直照顾他的护士姐姐,4月19日,菁菁转出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转入神经外科的菁菁经过系统的治疗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医院:创伤中心近两年来,救近3万病人

  2016年9月,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成立"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同年11月,王正国院士工作站、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单位、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正式挂牌;2018年4月,全国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培训中心河南培训基地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揭牌成立,这也是我省首个区域创伤救治培训基地。

  创伤中心成立近两年来,共救治病人达3万人次,其中严重创伤232例,救治成功率国内先进。为了履行更多社会责任,规范严重创伤救治培训,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经过前期准备、材料审核、经有关部门实地考察成为河南培训基地。(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