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三胞胎病情怎样了?6人特护小组负责照看,仍需进一步治疗

2018-04-26 09:14 来源:大河网

  三胞胎被安置在高级多功能暖箱里,并由护理小组照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文 通讯员 万道静 摄影

  三胞胎病情怎样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5日到医院探访。

  问及三胞胎的病情,河南省儿童医院的管床医生杨子久说,目前3个孩子的感染情况还比较严重,正在采取抗感染治疗;由于早产儿的肺发育问题,还需要氧气辅助;大宝和二宝的腹胀也比较明显,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治疗,等到3个孩子腹胀减轻后,就可以“开奶”。

  目前,三胞胎的妈妈尚在周口当地医院。病区护士长朱宏瑞说,三胞胎入院后,很快就被安置在高级多功能暖箱里,为其创造恒定的温度和湿度。与此同时,一个由5名护士、1名组长负责的6人护理小组,也被安排专门照料这3个孩子。“也安排护士指导婴儿妈妈如何自取母乳,以保证婴儿能第一时间吃到母乳。”朱宏瑞说。

  当天下午,淮阳县卫计委和农合办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三胞胎的特殊病情后,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办理转诊等相关手续。

  4月25日下午,在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三胞胎的父亲史先生。“入院交了将近3万元押金,不知道下一笔钱去哪儿借。”史先生说,其父亲于两年前因病去世,家中仍有数万元外债,这次三胞胎入院,亲戚朋友再次被借了一遍。“恐怕需要20万以上的费用。”史先生一筹莫展。据了解,目前淮阳县出租车交流群里,众多同行已开始为其捐助。


相关推荐

 · 救护车连夜往返三百公里,抢救三胞胎“郑周”上演生死时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