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多次献血的新乡“熊猫血”小伙患重病 众人纷纷相助

2018-04-20 09: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实习生张成诚

  薛大海从18岁起无偿献血,他的血型是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因为稀缺,只要有人有需求他都毫不犹豫献血,大学期间更是持续献血11次。

  近日,薛大海被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疾病缠身、血源稀缺、经济困难,重重困难压在这个25岁小伙肩上。

  别人有困难时他献出自己的血液,如今爱心也在向他汇聚。

  【事迹】

  90后熊猫血小伙

  18岁开始献血救助他人

  1993年出生的薛大海家住新乡市原阳县陡门乡薛庄村,初一时,他听生物老师说起18岁时第一次献血的经历,觉得很有意义。满18周岁那天,正在读高中的薛大海特地去县城献血,从当地血液中心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稀有的“熊猫血”。

  高三时,薛大海接到当地血液中心的电话,对方称有同血型的人急需帮助,他没有犹豫,立即到现场献血。

  2013年,薛大海被河南农业大学录取,因为血型稀缺,他被邀请加入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成员彼此献血互相鼓励,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大学期间,他先后11次无偿献血救助他人。

  去年,薛大海的事迹被郑州电视台报道。众人面前,他总是一脸灿烂笑容,说起献血的感受,他说:“别人有生命危险时能帮忙,我很开心。”

  【不幸】

  刚工作突患白血病

  面对巨额费用欲放弃治疗

  2017年6月毕业后,薛大海在兰考一家公司工作,一次偶然的体检让他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在当地医院做的血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含量很高。今年3月底,他在郑大一附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白血病,当天入院治疗。得知唯一的孩子患了重病,其父母立刻放下农活,赶到郑州。

  根据其提供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初步诊断为Ph阳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给出的处理意见是诱导化疗和择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4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大一附院12楼血液科。薛大海正在治疗,他的父亲薛春祥一脸愁容。“娃自尊心很强,生了病话也少了。他情绪很不好,有放弃的意思。”薛春祥一面心急如焚地筹款,一面心疼着这个曾经开朗的孩子。

  【爱心】

  封丘一农民

  专程到医院送来1000元

  得知薛大海患病后,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献出了爱心。薛春祥介绍说,一个来自封丘农村的70岁左右老大哥,专门坐车到医院,送来1000元,说给孩子治病用。一名湖南长沙的好心人通过银行账户捐款两次,第一次捐8000元,第二次捐2000元,两次都没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

  4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郑大一附院血液科得知,薛大海第一阶段化疗已经开始了。“多亏了社会上的好心人啊,要不然我们大海的病情还不知道要拖多久。医院的人告诉我们,治疗和后期骨髓移植都很贵,对我们来说简直不敢想。但是,我一定会想办法救孩子,不管有多少希望。”薛春祥说。

  薛春祥一家三口以种地为生,家里没什么积蓄。在身边人的帮助下,薛春祥在网络平台发起了募捐。截至4月19日下午,已募捐到26万元,但是这和手术费还有很大差距。

  如果您想了解薛大海的情况,可联系他的父亲薛春祥:13598605153或者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13137128732。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