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学雷锋见行动 郑州颐和医院近百名职工献血三万毫升

2018-04-16 10:01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4月13日上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圆满举办了“2018年无偿献血活动”,共有来自全院各临床及职能科室的近百名职工积极参与、踊跃献血。

  上午不到九点,在郑州颐和医院门诊大厅,医护人员就排起了长队。在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医生、护士,有年轻职工、实习医护人员,还有十余名科室主任、护士长带头献血。

  其中,住院管理处刘鑫护士长,自大学时算起,已是第16次献血了,个人献血量累计达6800余毫升,并荣获了由国家三部委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证书。

  大家积极献血的热情和场面,也感染了不少患者家属和保安保洁,他们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2

  当天,医院还首次组织30余名职工,参与了造血干细胞的无偿捐献。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该院普外二科杜静护士长成为郑州市第2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91名职工参加,成功献血三万毫升。“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无偿献血是我们的义务”,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自郑州颐和医院开诊以来,每年都要组织职工无偿献血,至今已有近900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0余万毫升。(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