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世界脑瘫专家齐聚郑州 助推脑瘫康复事业新发展

2018-04-13 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由国际脑瘫基因组联盟主办、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复旦大学、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脑瘫基因组联盟学术会议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康复论坛会在郑州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413162812

  会议现场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临床和康复机构的医务人员及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的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儿童脑瘫和孤独症等相关疾病的发病原因、早期筛查和干预、精准诊断、临床康复、临床前转化研究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助推实现精准诊断和康复。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表示,此次会议将重点结合目前国际上基因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临床诊断的经验,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力争制定出更加科学、精确的脑瘫和孤独症新的国际诊断标准。本次会议以全球视角深入解读、共同分享该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有助于我们诊治理念和诊治水平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730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又是河南省儿童脑瘫康复质量控制中心,为了脑瘫儿童尽快地回归社会,减轻脑瘫儿童家庭负担,我们摸索到诊断脑瘫患儿新的时间窗。过去国际上脑瘫诊断时间窗是在患儿一岁以后,现在我们把这个时间提至到半岁以前,这对脑瘫患儿早期的康复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天这个会议,就是把国际上的诊断脑瘫的理念、诊断的时间窗做一个修订,这个修订得到认可后,要在国际上执行这个诊断标准。”张小安说。

  学术会议围绕“脑瘫&基因组:概念与机遇”“转化神经遗传学”两个专题,参会专家开展了五场讲座。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进行了“促进 ICPGC 发展为国际神经基因组学网络”的专题讨论。

  4月13日下午至 14日全天,会议分别开设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康复论坛会(中文专场)”和“第二届国际脑瘫基因组联盟学术会(英文专场)”两个分论坛,专家们开展了20余场讲座及数场讨论会。此外,会议还广泛征集相关科研论文,进行了壁报交流。本届会议全面呈现了目前国际及国内关于脑瘫基因研究和临床治疗、康复的最新成果,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陈思 华小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