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救护车成临时产房 孕妇顺利产下宝宝

2018-04-13 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120急救车上接生的还真是不多,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有3次吧,次次都是惊心动魄的。这个宝贝,粉白的小脸,睡得熟甜,全然不知她来到这个世界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刻啊!她一定是一个很勇敢孩子,她什么都不怕!”郑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医生张瑞青在急诊车上为产妇接生后说。

  3月14日9时许,张瑞青接到急诊电话后,飞奔跑到120急救车上,患者是一个五天就要到预产期羊水已破的产妇。张瑞青在患者家属楼四楼至五楼的楼梯处看到了马上要分娩的孕妇,她动也不敢动的躺在地上,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往下用力。

  医护人员把孕妇转抬到120急救车上,救护车上,胎儿的头部已经出来了。“给我无菌手套,打开产包,拿消毒液。”张瑞青喊着就在120车的担架上搭起了接生台。

  急救车空间狭窄,张瑞青站不起来,又蹲不下去,只能扎着马步为产妇接生。“哇”一声,急诊车上响起孩子响亮的哭声。家属匆忙中连孩子的包被都忘记带了,把产包里的无菌单包着这个急诊车上生下来的孩子。

  孩子爸爸握着张瑞青的手不停地感谢,出院后,患者专程送来锦旗。(尧青 张丹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