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洗澡鸭”用久了当心它们“表里不一”

2018-04-04 09:34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李佳)近日,玩具洗澡鸭肚子里全是霉菌的视频和图片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许多妈妈看了后直呼太恶心,原来表面上这么可爱的洗澡鸭也是如此的“表里不一”,以后不敢给孩子玩了。

  怀着好奇,郑州市民刘女士剖开了自己家的玩具小黄鸭,鸭肚子里有黑黑的一层霉菌,这让她大呼恶心,果断把家里用了快2年的剩余几只小黄鸭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据了解,网传视频其实是瑞士和美国的一些科学家所做的一项实验。在5只玩具鸭子中,有4只内部发霉发臭,通过检测发现,鸭子中空的肚子中有多种会引发孩子感染的霉菌和细菌,这其中包括嗜肺军团菌和绿脓杆菌等一些非常罕见的细菌。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无论是在批发市场、网店还是路边超市,像洗澡鸭之类的亲水玩具大部分都是用一个网状袋子直接包装,很多都没有任何说明,而且有些还散发出刺鼻气味。

  对于此类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玩具,郑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玉成建议各位家长谨慎购买,特别是不要让孩子用嘴吮咬,以防造成细菌的侵入。

  黄玉成提醒,家长要做好儿童玩具的定期清理、消毒工作,对于像洗澡鸭这种内部无法消毒的玩具,一定要定期更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