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国家卫生城市名单发布 河南省禹州市正式入列

2018-03-22 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全国爱卫会发布《关于命名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全爱卫发〔2018〕1号),对2015-2017周期全国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辽宁省丹东市等9个城市,进行正式命名。其中,河南省唯一获得命名的城市是——禹州市。

环境整治后的东商贸步行街

  社区、小区“三无一眼净”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这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据悉,自2001年以来,禹州市大力开展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于2005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008年、2013年分别通过了省级卫生城市届满复审。2014年,禹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赵地 朱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