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先心病名医大咖会聚阜外华中“谈心”

2018-03-21 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邢永田

    封堵器可以降解吸收、置换心脏动脉瓣不用开胸、先心患儿可以免费得到救治……是的,你没有看错!3月17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阜外华中先心病诊治高峰论坛”,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举行。数十位国内顶尖先心病诊疗专家在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为先心病患儿们进行会诊、手术。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介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部省共建医院,2017年12月16日开诊后,阜外医院多位专家已经长期在这里进行坐诊和手术等工作。

    大会设置了手术专场、超声专场和护理专场,给与会者带来了多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小儿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教授就先心病的治疗进展和现状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提高先天性心脏病产前诊断准确率,提高产后治疗的成功率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病儿科主任张智伟教授以“胎儿先心病介入治疗”为题作了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中心副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结构性心脏病科主任张戈军教授,作了“经皮肺动脉瓣植入术的临床应用”的报告。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高伟教授作了题为“肺动脉支架在先心病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三个专场、二十多场专题报告,从临床诊疗到学术前沿,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操作,从超声诊断到优质护理,专家们多角度、全方位研讨了心脏疾病的诊治技术,有力推动了全省先心病救治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思